跳到主要內容區
ImgDesc
工業設計學系教授 馬敏元
(2019.02~迄今擔任中心藝術長)
 
日本千葉大學(Chiba University, Japan)設計科學博士(Ph.D. in Design Science)。他的學術研究範圍著重於以感性工學、魅力工學的方法輔助產品創新、以及創新使用者的感性體驗。
 
他曾主持(PI)跨領域整合性創新人才培育計畫(教育部)多年,致力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落實於跨校合作之創新整合教育「智慧種子聯盟」,以設計思考開發D立方的人才培育模式,配合場域實習培養具備發現(Discover)真實場域問題、發展解決方案(Develop)的創新能力,實作傳遞(Deliver) 成果的能力。
 
現在,任藝術中心 藝術長,將透過藝術中心推動「美・育・藝・流」之平台與活動,連結城市、產業資源,提升校園美育氛圍。
 
校內分機:54319
電子郵件:mamy@mail.nc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