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術中心的服務學習內容包含協助展覽、舞蹈、音樂、戲劇、講座、數位典藏等藝文活動之順利舉辦及藝文活動之文宣推廣。本課程提供修課學生在服務他人的同時,培養學生富有人文關懷精神的態度與胸襟;豐富學生美感感受力;使學生藉機參與、欣賞各式藝術與人文活動;養成學生高水準之服務態度,並在生活中落實人文藝術涵養。

1、 服務
執行任務時,學習如何與被服務者互動、了解對方的需求,培養學生從經驗中學習及自我反省的能力,體會服務學習之真諦。

2、團隊合作
在服務過程中學習除了給予被服務者最適宜的協助與服務,同時也學習如何與服務團隊成員共同思考問題、一同攜手合作分工解決問題。

3、同理心
服務工作的過程中,學習如何以同理心與優雅的態度協助藝術家或觀眾,以往修課同學通常只有當被服務者的經驗,當角色互換時,更能體會出保有同理心相互尊重的精神。

藝術中心服務學習活動登錄系統
http://digitalarchives.artcenter.ncku.edu.tw/rolling/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