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武營來跳舞X 成大】舞蹈工作坊

ImgDesc

2024【武營來跳舞 X 成大】舞蹈工作坊

到處跳舞在成大

從身體開始,我們建立與之溝通的橋樑,從一、而二、至眾,透過想像並以身體實踐,過程將以遊戲與練習出發,挖掘身體本位的思考邏輯,創造屬於自己獨特且無二的舞蹈方式,為自己而舞。

 

●第一堂課 「我的第一堂身體課」

舞蹈究竟從何而來?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走跑跳結合肢體動態的小遊戲,拆解生活姿態,讓大口的呼吸、自在的延展串連起你我之間的對話可能,牽起彼此的手,以遊戲的方式,玩出屬於自己的舞蹈方式。

●第二堂課 「書寫身體的流動空間」

透過呼吸,我是否能看見自己身體流動的樣貌呢?在引導與練習之中,挖掘並串連身體的動能,在同步呼吸延展之中看見身體的所有可能,撰寫一篇屬於舞蹈的篇章。

●第三堂課 「開啟情感的共振時刻」

身體是座城,刻畫了活著的所有痕跡,開心、雀躍、生氣、挫折,聆聽而後展延,聽見空氣撥動流轉的時刻,將身體成為訴說故事的載體,全然地為自己跳一首舞。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L4e4Vx

 

舞團簡介微光製造

╴散發微光,從身體開始 ╴

微光製造由王宇光與李尹櫻共同成立,舞團核心發展為:當代舞蹈作品創作、「到處跳舞」舞蹈推廣計畫,透過對身體探索、提問,創造當代身體的獨特性。
微光製造為素人與樂齡分享舞蹈工作坊,持續推動與發展「到處舞蹈」長期計畫。透過自身在身體所獲得的分享給更多朋友,讓藝術生活化,從認識自己呼吸開始,透過身體散發微光。
關係第一部曲作品《捺撇》於2021 年獲得日本橫濱舞蹈節暨舞蹈大賽雙獎項及駐村獎勵肯定,近年於希臘、德國、日本、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地巡迴演出。
關係第二部曲《去你的島》2022年獲衛武營「臺灣舞蹈平台」支持創作,2023年至英國倫敦The Place劇院與日本城崎國際藝術中心進行駐村創發展;同年,獲 FACP 亞洲文化推展聯盟《創發新象》國際徵件計畫精選獎及最佳人氣獎雙獎項,作品將於2024 於臺灣首演。

授課老師簡介李尹櫻

微光製造核心成員,2021年演出團隊作品《捺撇》獲日本橫濱舞蹈節暨舞蹈大賽雙獎項。策劃「到處跳舞」素人計畫,帶領民眾從感知身體開始,探索肢體與意識的銜接,創造身體使用的更多可能性。

近年也與不同領域藝術家合作,持續挖掘展演的多樣可能性,更跨界影像拍攝、戲劇肢體動作設計等。2023年獲ACC亞洲文化協會支持至日本參訪;2019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海外藝遊專案補助至日本東京學習舞踏;2009-2019曾任雲門2專職舞者。

 

.文選設計|李映蓉

.講師攝影|陳又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