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藝】12/12(二) 19:30 成杏廳 《弦琴和鳴》黃濱小提琴演奏會

ImgDesc

《弦琴和鳴》黃濱小提琴演奏會

    間:20231212(二)19:30

    點:成功大學成杏校區 成杏廳

演出團體:黃濱 小提琴、徐毓英 鋼琴

入場方式:本場無須取票,當日自由入席

節目介紹

   活躍於國際樂壇的著名小提琴家­—黃濱,是唯一在波蘭維尼奧夫斯基青少年國際小提琴比賽、義大利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比賽和德國慕尼黑國際音樂比賽這三大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均獲頭獎的小提琴家,並在第55屆和57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赛及第17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中擔任評委。

她曾受到義大利熱那亞報紙《La Stampa》稱讚道:「她是一位令人著迷的東方小提琴家,她的演奏把人們帶到了另一個境界。」今年,黃濱再次受到臺灣長榮交響樂團邀請,12月10日下午於衛武營國家音樂廳演出高難度的《普羅科菲夫:D大調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19》,在緊湊的演出行程中,黃濱特地安排與當年在同在美國伊斯曼音樂院求學的好朋友–鋼琴家徐毓英,一同為臺灣樂迷帶來令人難忘的聽覺盛宴—弦琴和鳴。本場音樂會多為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意即小提琴與鋼琴的份量旗鼓相當,兩項樂器之間有更多令人意猶未盡的對話與相得益彰的互動,更是象徵著兩位音樂家多年美好的友誼,以及在音樂上的絕佳默契。

本場音樂會的曲目堪稱經典,上半場由樂聖貝多芬愉快流暢的《G大調第八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303》拉開序幕,再到法國印象樂派奠定者德布西人生中的最後一首作品《G小調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140》。下半場的曲目為俄國鋼琴巨擘拉赫曼尼諾夫的《練聲曲,作品34No. 14》、德國浪漫樂派作曲家布拉姆斯的《A大調第二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100》以及法國作曲家拉威爾的《吉普賽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適逢拉赫曼尼諾夫150週年冥誕,國際樂壇無不以各種形式來紀念這位偉大的作曲家,兩位音樂家也精心挑選了拉赫曼尼諾夫經典樂曲,獻給各位樂迷們。另外,在拉威爾的這首《吉普賽人》當中,小提琴令人血脈噴張的高難度炫技與自由奔放的吉普賽性格,將充分展現小提琴家黃濱高超的舞台魅力,期盼能藉由經典與炫彩的音樂饗宴,帶給您一個難忘的夜晚!

活動詳細內容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

    出:黃濱 小提琴、徐毓英 鋼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