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mgDesc

 

擴張.漫遊於未知的無限

作品基本資料

設置案名:

國立成功大學南科研發大樓新建工程暨臺南縣政府南瀛生技研發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案

作者:王國益

設置地點:臺南市新市區西拉雅大道61號   大樓中間相連水池延伸處

作品尺寸:

作品共分A、B、C、D四部份,各部份總尺寸如下

A部份 → 長 4020 cm、寬 60 cm、高 45 cm

B部份 → 長 4680 cm、寬 60 cm、高 45 cm

C部份 → 長 3550 cm、寬 60 cm、高 45 cm

D部份 → 長 3210 cm、寬 60 cm、高 45 cm

作品材質:黑色花崗岩

年份:2011

 

創作理念

擴張.漫遊於未知的無限象徵著邁向「國際化」、「資訊化」與對於未知的探索。   

人類文明的發展起於對未知的探索,根植於對無限未知的慾望,樂於冒險,挑戰界限。

在冷調而洗鍊的建築空間中,環繞著戶外景觀池為中心向周邊延伸…本作品企圖分享的是對於未知與無限的尊敬與探索慾望。擴散的水紋…潛行而入的未知文明,在空間中劃出一道如同無限的符號,或許也啟發著我們以此精神前進探索未知的世界。   

以空間左右連續結構,洗鍊的曲線轉折,除了配合原有空間之風格語彙,更是象徵訊息傳遞的速度感。加上原有基地的空間意像…,更是將整個空間中的人文意涵囊括進此一詩意想像中。

 

藝術品製作過程:

 ↑初胚雕鑿

 ↑細部打磨拋光

 ↑設置現場勘查

 ↑作品包裝

 ↑作品現場安裝之運輸

 ↑基地水電配置

 ↑作品地基基礎灌漿

 ↑現場安裝與定位

 ↑現場安裝與定位

 ↑完工整地

 ↑完工整地

設置完成:

DSC_0340

DSC_0349

DSC_0356

 

民眾參與活動:

↑公共藝術說明會

↑公共藝術說明會

↑公共藝術說明會

↑決選入選作品公開展覽

↑決選入選作品公開展覽

↑決選入選作品公開展覽

↑玻璃公藝創作營與公共藝術講座

↑玻璃公藝創作營與公共藝術講座

↑相關紀念品發行:專刊封面

↑相關紀念品發行:專刊目錄

↑相關紀念品發行:馬克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