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幸福影展

ImgDesc

 

【2020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幸福影展

 

時  間:11月13日(五) 19:00影片播映《部落地圖》

     11月24日(二) 19:00影片播映《幸福路上》

     12月01日(二) 19:00影片播映《微塵‧望鄉》

地  點:國立成功大學 勝利校區 未來館2F 未來階梯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從成長議題及自我探索出發,關照土地中社會議題演進的脈絡,希望藉由影像的視覺衝擊,以觀者體驗與自身土地連結為體,重新定義詮釋鄉土的過去現在,並引領帶動多元人權議題的未來關照與社會參與。

---------------------------------------------------------------


【影片介紹】

 

《部落地圖》The Way of Sqoyaw(映後座談)
莎韻西孟 / 紀錄片 / 30分鐘 / 國語、泰雅語
在土地與文化世代轉換消逝的歷程中,紀錄部落各年齡層的內部對話。透過自身對於部落的想望與實踐,與青年進行部落地圖的製作。導演與家鄉環山部落的青年用雙腳畫出部落的傳統領域,完成一趟守望祖先的來時路。
◆配合活動:11/10-12/1 裡/外:當代藝術展 @成大藝坊

 

《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宋欣穎 / 動畫長片 / 110分鐘 / 
《幸福路上》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小琪就如同你我一般,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小琪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
◆配合活動:11/25(三) 宋欣穎導演現身分享講座 @成杏廳

 

《微塵‧望鄉》Homecoming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 紀錄片 / 95分鐘 / 
寶裡寶氣的外籍看護加上狀況連連的失智老爸,馬莉莉要如何從破碎的回憶中蓋起屬於自己的家。三個人彼此命運牽引,何以找到安身立命的所在。
偶戲夢想家 鄭嘉音 與 金鐘劇作家 詹傑聯手打造光影x即時投影x劇中劇,虛實錯雜的魔幻空間,富有詩意與幽默的操偶術,將你我的故事緩緩蕩漾到觀眾心坎裡。
◆配合活動:11/11(三) 金鐘劇作家 詹傑X當代偶戲先鋒 鄭嘉音 對談講座 @成杏廳

瀏覽數: